新入手了三影堂2009年获奖摄影集,迫不及待地在路上就看起来。一边翻阅,一边惊叹。心情也开始雀跃起来。
 
在每天上下班必经的一个通道前停下。通道前约摸10米处是一棵酸豆树,酸豆树前后周围都是房子。树前的房子已被拆除,留下一片废墟。再过不久,废墟将会蔓延。我想拍点什么,趁着这股必将转瞬即逝的热血,尽管此前一无所获地在这儿拍了好几次了。
 
一只狗闯入,我是见过它的。这个村里有好几条黑狗,毛色大多不好且神色局促。它走近的时候,我才发现她的奶已经很胀了。我想拍她,但她好像知道我在拍她,侧身躲开,我甚至感觉到了她的紧张。摄影是摄人魂魄,对她也是如此。
 
后来,我试图再次用镜头对着她,这次,她定了下来,直直地看着我。然而,我什么也没拍,仓惶而逃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小河与流浪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